栏目导航

贵州省干部教育培训名师工作室“李娅工作室”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8 13:54

516日,贵州省干部教育培训名师工作室“李娅工作室”在我校花溪校区举行2022年第一次会议,学习贵州省干部教育培训名师工作室建设管理有关要求,贯彻落实全省干部教育培训新精神、新部署,安排“李娅工作室”下一步工作。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社会学教研室副主任胡薇应邀出席,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娅工作室”负责人、“首批贵州省干部教育培训名师”李娅主持。


会上,李娅传达学习了贵州省干部教育培训名师工作室座谈会精神、《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贵州省干部教育培训名师工作室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2年贵州省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好课程推荐及名师申报工作的通知》等有关精神,介绍了“李娅工作室”建设现状和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就工作室下一步建设作出安排。李娅指出,工作室全体成员要聚焦高质量推进“李娅工作室”建设任务,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示范、引领、带动、辐射作用,面对新时代要以新目标新要求自我加压,与时俱进、不负使命、尽心尽职,努力使工作室成为干部教育培训研究的平台、成长的阶梯和辐射的中心,助推自身教学和专业的发展。会上,工作室全体成员围绕工作室建设、个人发展规划,结合自身专业,在课程申报等方面充分展开讨论。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社会学教研室副主任胡薇作题为《如何开展案例教学》的专题辅导讲座。胡薇运用灵活生动的教学方法,从案例教学的历史背景、丰富内涵和实践作用,介绍了国内外案例教学的撰写规范和写作要求,科学分析了开展案例教学的关键要素,同时分享了中央党校以及自己近年来开发和使用案例教学的经验和体会。 


“李娅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据悉,“李娅工作室”采取“名师+骨干成员教师+青年教师学员”的模式构成,成员主要从全省有关高校、县级党校等相关领域遴选18名教师组成。下一步,“李娅工作室”将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首要任务,紧紧结合贵州实际,聚焦干部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围绕干部教育培训教学工作根本,整合多方面干部教育培训资源和力量,积极承担开发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专业化能力提升课程,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阐释和宣讲,努力服务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