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校举办主题教育培训班第四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20 14:4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和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5月1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处级干部培训班、党务骨干培训班、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以及科级干部示范培训班、党支部委员示范培训班、普通党员示范培训班、预备党员示范培训班等7个培训班的第4次专题培训,全校处级干部、党务骨干、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以及科级干部代表、党支部委员代表、普通党员代表、预备党员代表等近400人参加。培训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主持。

此次培训为7个培训班的公共大课,主要内容为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参训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折翼之痛》《任性用权的代价》。两部警示教育片通过违纪违法人员现身说法、办案人员以案释法深入剖析原因,触及灵魂,发人深省,使参训人员进一步认清违纪违法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警醒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作风,增强廉洁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朱克乾同志强调,一是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提升政治境界,永葆政治本色,切实做到信仰上的坚定;二是常怀敬畏之心,守好廉洁底线,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时时处处牢记政治纪律和规矩,做到防微杜渐,自律自强;三是时刻保持清醒,认真对标对表,要认真查找分析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防患于未然,对标对表查找问题,扎实做好检视整改,同时要认真履职尽责,建立完善所在单位监督管理机制,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