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娅出席指导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13 19:52

9月12日下午,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娅,机关纪委书记吴长勇出席指导,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书记彭吉军主持。

会上,彭吉军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个方面通报了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师德师风七个方面通报了支部查摆问题情况,并对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了通报。随后,支部党员聚焦支部党的建设、“学术立校”工作、期刊编辑出版、部门日常管理等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面问题,坦诚相见,逐一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吴长勇在点评时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与肯定。他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聚焦,准备充分,内容完整,质量较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奔主题,严肃认真,查摆的问题具体实在,一些批评意见比较尖锐,起到了揭短亮丑、红脸出汗的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吴长勇强调,支部要重点做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工作,继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及时跟进、动态学习,坚持好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用主题教育成果促进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充分地发挥;要抓好主题教育查摆问题的整改整治和建章立制工作,用整改成效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娅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与肯定,并就支部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并不意味着主题教育的结束,而是支部工作持续巩固深化的开端,要把查找差距和不足作为推动工作常做常新的方法长期坚持下去。她强调,支部要继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以此武装头脑,把牢方向,坚守阵地;要围绕学校以经管类学科为主体的办学定位和学科建设的现实需要,重点发挥学报在推动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阐释方面的学术高地作用,形成有重大影响力的学术成果;要在延续长期办刊传统的基础上目光向前,自我突破,通过深入的调查研究,科学分析机遇和挑战,找准学报办刊定位,加强顶层设计和策划谋划,走出一条差异化的特色办刊道路,进一步提高学报在全省学术界的影响力,发出学术强音;要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在“学术立校”工作中采取更实的举措,着力提升“学术立校”工作的品质和成效,充分发挥“学术立校”工作助力学科专业建设、服务师生学术成长的作用;要抓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销号,并主动认领学校层面与部门有关问题的整改整治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建章立制工作,通过务实管用的制度建设促进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