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党委组织部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4-19 21:37

4月19日,党委组织部在立德楼402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应邀出席会议,第六督导组组长陆仁茂同志、组员贺婷同志参加,部门全体科级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娅同志主持。

会议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展开。李娅同志首先代表党委组织部班子就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代表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做了2018年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聚焦主题、对照要求深刻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强调将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提升创新能力,持之以恒抓好班子建设;坚持强化担当意识,增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定力;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进一步强化部门内部建设。随后,领导班子成员李娅、罗玉江和范嘉虹同志依次作了个人发言,开展自我批评。每个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完毕,其他班子成员和列席科级干部逐一对其进行批评,指出问题和不足,明确改进方向。

党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第六督导组组长陆仁茂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进行点评。他指出,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班子高度重视,围绕主题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达到了预期效果。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参会人员之间开门见山、坦诚相见,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会议自始至终在严肃、坦诚、诚恳、热烈、和谐的氛围中进行,是一次思想清理和精神洗礼的过程,达到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同志作重要讲话并对党委组织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方式,有利于促进班子建设,增进班子团结,提升工作质量。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刻认识组工干部的责任担当。一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处理好工学矛盾,学会在繁杂的事务性工作中持续加强学习。二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提升组织工作的信息化水平。三要进一步加强内部队伍建设,正确处理好工作和身体健康的关系。四要做好严守规矩和纪律的表率,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加强自我规范约束,在工作中防止被围猎,切实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最后,李娅同志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感谢朱克乾副书记和督导组对党委组织部提出的意见和要求。下一步,党委组织部将时刻对照要求,认真抓好落实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部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