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校举行首场党史宣讲和处级干部培训班及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4-15 21:42

4月13日,学校首场党史宣讲和处级干部培训班及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第一课在花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宣讲团团长刘雷作宣讲。校领导赵普、杨勇、龙化、徐大佑、葛建军、李汉文,校党委委员周晶、陈明出席宣讲会,2021年度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2021年春季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代表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刘雷以“学史力行践初心、砥砺奋进开新局”为题作了宣讲。他从“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四个方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用“改变中国命运的精神自立之功、推翻‘三座大山’的立国之功、确立社会主义制度的建制之功、创造‘两大奇迹’的治理之功、创建人民军队的建军之功”五大功劳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的伟大贡献;用真实可感、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阐释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等我们党的伟大精神;用丰富的史料,从九个方面高度概括了贯穿我们党革命、建设、改革始终的宝贵经验。宣讲中,刘雷还深情回顾了贵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回顾了贵州财经大学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风雨历程和取得的累累硕果。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宣讲现场,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悉心感悟,在回顾党的百年辉煌中启智润心、汲取力量;在感怀党的丰功伟绩中砥砺初心、矢志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在主持处级干部培训班和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参训学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守初心、担使命,闯新路、开新局;二是要求参训学员坚持学以致用,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强大动力,以学促行、争当表率;三是要求参训学员坚持优良学风,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校党委副书记杨勇在主持宣讲时表示,刘雷书记的宣讲主题鲜明、视野宏大,内容丰富、生动鲜活,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作出了示范,为学校党史宣讲树立了标杆,希望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好、领会好我们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在对党史的学习和领悟中找准历史方位,传承红色基因,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奋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

本次宣讲是学校党史宣讲团的首场宣讲,随后,学校党史宣讲团将面向全校师生分层次、多形式、全覆盖开展宣讲,在全校上下掀起党史宣讲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