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洁约谈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处级领导干部

发布时间:2021-01-04 13:50

12月31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洁在立德楼428会议室以“讲政治、强纪律、重防控”为主题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预防提醒集体约谈。招生就业处、后勤处、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后勤集团的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约谈。



约谈会上,彭洁结合近期中央、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结合分管部门、联系单位的工作实际,围绕约谈主题提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担当,着力提升讲政治三种能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领导干部讲政治必须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种能力的新要求,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对标对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成教育强国”“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新要求新任务,以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强化责任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抵御“四风”思想防线。元旦春节将至,要带头遵守廉洁纪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有关作风规定要求,严肃元旦春节期间作风纪律要求。同时,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抓好元旦春节期间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意识,织密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树立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稳定之弦,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学校疫情防控办的有关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本单位、本部门疫情防控和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的各项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最后,彭洁向大家送出了新年祝福,并希望大家在2021年能够有新作为、新担当,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的财经大学的发展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谈话结束后,全体参会领导干部按照集体约谈要求,签订了廉政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