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葛建军约谈分管部门处级干部

发布时间:2019-03-28 11:58

为深入贯彻落实干部约谈常态化,进一步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3月27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葛建军对分管(联系)部门(学院)的处级干部开展了2019年第一季度集体约谈。计财处、国资处、文法学院、会计学院、信息学院、数统学院共17名处级干部参加会议,接受约谈。会议由约谈牵头部门国资处处长杨燚主持。


01.jpg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2019年要解决一些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不懈奋斗。葛建军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就“驰而不息转作风,汇聚力量护发展”的约谈主题对六个部门(学院)的处级干部进行集体约谈,主要围绕五个问题展开。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教育,着力解决党性不纯、政绩观错位的问题,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政绩观,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二严格控制层层发文、层层开会、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文件,可结合实际制定务实管用的举措,切实减少会议,坚决防止同一事项议而不决、反复开会;三加强计划管理和监督实施,着力解决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的问题;四完善问责制度和激励关怀机制,着力解决干部不敢担当作为的问题;五加强组织领导,为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六个部门(学院)参会处级干部分别对近期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还分别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大家一致认为必须驰而不息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以优良党风政风凝聚人心、汇聚力量。